首页 >> 系部快讯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系部快讯 >> 正文
坚守教育初心,恪守教师职责
日期:2022-09-26 14:55:09  发布人:ggcjxb  浏览量:2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课教学部、思政课教学部全体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2022年9月22日中午,公共课教学部和思政课教学部组织两部门教师在线阅读学习了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6起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通报”,以通报中违反师德的典型案例教育、警示教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同时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教师是关键。教师要成为学生的引路人,教育者先要受教育,教师自身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通过阅读学习,两教学部教师对于教师队伍中极少数人不恪守教师的职责,违背师德要求,伤害青少年健康成长、沾污神圣的教师职业的行为,纷纷表示了愤慨与不齿,并对遵守师德、坚守教育初心作出了自己的承诺。

   

            

            ce08463b1ea7fdba751016049cdf035

           

今后我们要把师德养成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首要任务,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职业准则,引导教师把职业道德作为一生自觉的价值追求。

点击数: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