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 正文
公共、思政课教学部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部门会议
日期:2020-09-18 15:30:16  发布人:ggcjxb  浏览量:71

公共课教学部、思政课教学部召开2020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911日上午8时,思政课部、公共课部组织召开了两部门工作会议。两部门全体人员完成了开学报到签到工作后,部主任武劼向全体人员传达了学校开学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对暑假期间科研工作任务、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开学后的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为5位新入职的教师指定了指导教师,以帮助新教师与年轻教师快速成长,更好地驾驭课堂,教书育人,为打造年龄、学历、职称等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团队做准备。

会议上,大家还就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工作纪律、课程建设等问题展开了讨论。英语教研室根据学情,建议对于想要学习理论和语法知识以及有考级或升学等应试需求的学生,通过开设英语考级选修课和听力、口语提高班来解决问题。思政教研室将2020年经历的新冠肺炎肆虐、洪水的洗刷、中美关系等素材纳入思政课教学,并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在疫情背景下开展志愿者活动,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抗疫抗洪纪录片,讲抗疫英雄的故事等实践活动。体育教研室提出了学校秋季田径运动会竞赛部分的筹备问题,并建议分批次做好2020年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和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心理健康与就业指导教研室表示,要配合学生处做好心理咨询室的搬迁与升级改造工作,定期安排人手在心理咨询室值班,有序开展心理咨询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心理辅导;加强与学生处的合作,开展好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相关工作,加强与就业办的合作,开展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思政课教学部、公共课教学部

     2020.9.18

点击数:7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