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英语教研室在线教学工作简报
日期:2020-06-04 14:40:27  发布人:ggcjxb  浏览量:112

一、教研室提前所做的工作

自学校通知本学期需要进行网络授课以来,英语教研室进行了以下工作:

    1. 组织各位教师和一些学生进行平台测试,测试的平台有:腾讯课堂、新道云、云班课、雨课堂等。

    2. 组织教研室召开了两次正式的视频会议,此外,还在教研室QQ、微信群中进行了多次积极的讨论和沟通。会议和群聊的沟通内容包括:确定授课平台,讨论授课方式,传达学校的各种会议精神,布置对应的各项任务,收集反馈各位老师遇到的问题,集体备课等。

    3. 整理上学期四类人综合英语1的考试试卷和成绩,并根据学校的要求在四类人资料推送群中催收未交的期末试卷。为本学期四类人综合英语2和水产专业英语的教学资料推送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二、讨论后确定的相关教学事项

    1. 所有英语教师采用的主讲教学平台均为腾讯课堂。

    2. 各位教师的教学方式如下:

    徐钊:用腾讯课堂进行直播讲解,穿插播放英语音频和录播视频,根据需要进行文字和语音互动,课后答疑,布置练习和作业。QQ微信群推送学习资料。

    唐艳:腾讯课堂直播为主,录播为辅。课间互动,课后让学生练习。

    符晓芬:使用腾讯课堂进行直播,穿插播放录播视频。课后布置作业。

    李萌:腾讯课堂直播为主,录播为辅。在课堂结束前要求学生下课后熟读并背诵对话。

    徐雪景:根据英语教学的特点,采取直播与录播交叉授课的形式。教学材料包括音频,视频,教学课件等等,通过腾讯课堂这一平台丰富、便于操作的直播功能,实现教学内容的传授。教师在授课的前一天及当天,发送直播教室的二维码给学生们,学生们在课表规定时间扫码进入线上教室收看教学内容。

    闫方:直播+录播。进入直播课堂,部分引入录播音视频,讨论、提问、互动练习环节采用平台工具进行;作业收发至各班微信群。

    倪华莹:线上直播,录播和雨课堂为辅。线上师生互动检查课堂学习情况,下课前进行总结,布置作业。

    张胜楠:采用直播和录播穿插进行,利用腾讯课堂的相关功能跟同学们进行课堂互动。上课期间,会把上课用到的PPT在腾讯课堂显示给同学们看,让同学们跟着老师一起朗读单词,会进行提问,让同学们在腾讯课堂上进行答题。课后布置作业。

三、与各授课班级的对接

    1. 所有英语教师均已和二级学院的授课班级对接完成,已加入各班的QQ或微信群,并建立了单独的授课群(如有必要),确保通知和教学资源能够推送到位。

    2. 通知了各班学生作好上课准备,安装腾讯课堂APP并熟悉操作。

    3. 密切联系各班班干,以获得所需的协助。

四、教学资源的准备

    1. 针对3月9日开始的网络授课,英语教研室的教师通过自主制作、集体备课和网络搜集等方式完成了授课所需的各种资源准备工作。

    2. 所准备的资源包括:对应教材的PPT、文档、音频、视频、图片和练习资料等。


         

因疫情防控需要,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英语教研室的老师们纷纷加入“主播”行列,提前为网络授课做了充足的准备。在这几天的授课中,教学效果优异,学生参与度高,并给予了非常积极的反馈!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老师们的风采和学生的风姿。

备课篇:

制作课件,模拟讲解(唐艳老师)

 

测试教学效果,手机电脑齐上阵(闫方老师)

 

一台电脑无法满足需求(徐钊老师)

 

上课篇:

3月9号第一天的网络课堂中,张胜楠老师整个直播课教学过程很顺利。

 

声情并茂地讲解(符晓芬老师)

学生积极参与互动(闫方老师、徐钊老师)


 

闫方老师上课时的坐姿非常标准

 

学生篇:

认真做笔记

 

 

 

听课时的风姿:

这几位同学应该是刚睡醒的

 


 

 

摆好造型,认真听讲

 

 

 

在苹果的帮助下认真学习

 

用大屏幕听课,效果肯定不错

 

大家一起来学习英语,提高自己

 

点击数:11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