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 正文
公共课部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简报
日期:2020-06-04 00:00:00  发布人:ggcjxb  浏览量:90

根据教科处开学教学检查通知精神,公共课部首先进行了开学教学工作检查安排。由部门形成本学期线上教学质量报告和开学工作准备情况报告;由部门各教研室先进行自查,自查内容包括 :本学期教师授课的三教一表;上学期教师授课的教学反思;上学期教学文件、期末试卷的归档;上学期四类人员教学文件、期末试卷的归档。在教研室自查的基础上,公共课部根据自查出来的问题,如教案要素不完整、未能及时填写试卷分析、期末试卷归档文件不完整等,又召集了部门全体教师会议,对教师的三教一表、教学文件及期末试卷整理归档的文件顺序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说,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老师们严格按照规范来准备自己的待检教学文件和归档试卷。

528日上午,由分管教学工作的罗校长及教科处负责人等组成的教学检查组,对公共课部的开学教学工作进行了检查,认为公共课部的教学文件准备、期末试卷归档等“明显比上学期规范”,同时,也指出了部分教师的教学反思缺少针对所教课程的反思的问题。这也是我们下一步要重点整改的问题。

教学检查过程中,罗校长还现场就我们提出的工作中的困惑点进行了解答,如:专业英语按照职业技能模块要求进行教学的问题;体育课教学场地问题;四类学生教学管理问题,等等,为我们下学期做好部门的教学工作奠定了基调。公共课部将根据罗校长的指示,进一步研究具体落实措施,解决教学中的困惑、难题,提升我们的教学质量,提高我们的教学效果。


 

 

点击数: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