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工作简报
日期:2020-06-04 00:00:00  发布人:ggcjxb  浏览量:115

体育课开课了!

根据教育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进一步做好高等学校体育课程在线教学的指导意见”精神,经过学校教科处的周密安排、公共课教学部的在线教学课表编排、思政课教师的帮助进群、体育课教师的积极准备,海南工商职业学院19级体育课,在全校在线教学开展后,沉寂了一个多月,终于开课了。

           

在线体育教学,主要是健康教育,目标是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结合这次我国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全民抗疫过程中的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向大一同学们灌输正确的健康理念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使在线体育教学课堂成为同学们树立科学健康观的必要途径。为此,体育老师们通过在线课堂向学生讲授科学的健康观及如何进行科学的体育锻炼以增进健康;阐述体育与健康对于人生、民族国家的意义;传授一些难度较小、不受场地条件限制的健身锻炼动作;结合运动小视频讲解运动技巧;等等,涵盖了运动技能、身体素质、健康知识、习惯养成,以保证教学效果。

在线体育教学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兴趣,有些班级出现了实到人数多于应到人数的情况。



 让我们来听听学生的评价吧:

“第一次上体育课网课,在老师的精心准备下让我们学到了体育健康的知识,感受丰富。”       “不一样的感受,课堂新颖”

“更喜欢体育老师的上课方式”

“游泳课是我最喜欢的课程,老师讲解动作细致,学到了不少知识”

“田径课老师讲的理论知识特别丰富”

“网课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体育知识,并且能让我们从不同方面去认识体育的项目”

“感谢体育老师们的辛苦准备”

“我的小花花都献给体育老师了”

“我比较喜欢打篮球但是每次遇到崴脚还有膝盖疼得时候都不知道什么情况,但是体育网课上老师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的运动损伤,让我更清楚的了解自己受伤部位。”

“我喜欢健身,上课的时候问了老师很多健身知识,老师讲解的特别细致”

……

真可谓兴趣多多,收获满满啊!

点击数:115收藏本页